今天,是結婚一個月紀念日。

婚後這一個月,發生了好多讓我成長的事,

度蜜月(遊記呢?),家務事糾紛,還有最令人沮喪的職務選填。

 

 

 

人妻這個身分,是我一直夢寐以求的角色,

從小感受著媽媽以「全職媽媽」給我們一百分的照護,

我想,長大後我也要當一個這樣的媽媽,照顧我的家。

於是,如今算是如願以償,有著屬於「我們的」一個家,

雖然,很多現實的問題要適應,

例如,我不只要照顧「我們」的家,還有「我的家」跟「你的家」

哪一份的愛缺少了,似乎人妻這個角色就不完美了,

而偏偏我又是完美主義者。

 

每到星期五我跟乖乖就會討論著,這個禮拜我們要在哪裡相聚?

是到桃園陪公婆,新竹哥哥家吃媽媽煮的愛心晚餐,還是永和小窩?

兩家人都希望我們結婚後能夠到家裡多走動,連絡感情,

可是有時候我們只想呆在台北,不用安排什麼計畫,

享受只有我們兩個人的時光,畢竟我們也只有這兩天的相處時間。

所以時間安排上就必須要很有智慧,

不能讓公婆覺得娶媳婦等於少了一個兒子,

也不能讓爸媽覺得嫁女兒等於少了一個女兒,

更不能讓我們自己覺得每週如此奔走是很疲累的事,

不然關心長輩的心情會產生負面情緒。

 

此外,身分的認同也是我正在學習的事。

公婆畢竟不是生養我的父母,

雖然嫁入另一個家庭,口裡嚷的是爸爸、媽媽,

不過心裡的親密程度畢竟不若與自己相處二十多年的爸爸媽媽,

對長輩該有的關心不會少,但是會忘記該有對親人那份噓寒問暖,

於是,每當我想起住在新竹的爸媽時,我就會提醒自己也該打電話關心在桃園的公婆,

人是慣性的動物,也許一開始會不習慣,

(接到電話的公婆似乎也不太習慣,但是知道晚輩的關心應該也是很開心的!)

但是知道彼此都惦記著對方,久了,親密關係就會建立了。

 

職務選填則是一件令我沮喪好幾天的事情。

那天,當我被告知要擔任這個職務時,在教室哭喪著一張臉,

小朋友靠過來問我:「老師,你怎嚜心情不好?」

「因為我要擔任一個全校最忙的職務了。」我無奈的回答。

「是不是王老師那個位置?」最善解人意的慕庭又問。

「啊?你怎麼知道?」

「喔!因為你常常收了一堆東西就叫我們去找教務處王老師啊!」

所以連小朋友都知道,這是一個牽繫全校的職務,

這就是所有教師避之唯恐不及的教學組長,可怕。

 

乍聞我要接教學組長時,情緒低潮到不行,

加上跟乖乖有口角,覺得人生真是黑暗,

我的存在更是一個悲劇,(有沒有感受到強大的負面能量..)

於是我撥電話給我的大嫂訴苦,

她是我認為最有智慧的新時代女性,

隔天,她推薦了一本書給我看,叫做「預見未知的自己」。

隨手google了一下網路上的書摘,

沒想到數行字馬上傳來正面能量,真的是有安慰到!

等不及她拿書給我看,我馬上衝去誠品買下來自我療癒一番。

 

「如果一個人充滿了快樂、正面的思想,那麼所有的人、事、物都會與他起共鳴,

而且會被他吸過來。同樣的,如果一個人老帶著悲觀、憤世嫉俗的思想頻率,

那麼難怪這個人常有倒楣的事發生在他身上了!」

讀到這段文字時,我馬上自省,

「是不是太不滿足於現狀了?」,

覺得自己過的不順遂,結果越是有這樣的念頭,

似乎自己就越不快樂,越倒楣...

所以與其去廟裡祈求老天也給我好運,

倒不如學習正面思考,讓自己樂觀的看待事物,

好運就會跟著來了。

 

還有一段文字也讓我震驚不已.....

「當你不斷重複做某件事,神經細胞之間就會建立起長期且固定的關係,

比方說,如果你每天都在生氣,你就是每天在重複地為那條神經網路接線整合,

這就成了你的情緒模式,如果你很久不生氣的話,你的細胞會讓你有生理的需求

想要去生氣......」

所以生氣會上癮,也難怪我跟乖乖甜蜜一段時間就會有個莫名奇妙的吵架,

因為我們之間有一個無形建立的吵架情緒模式,

也難怪有歡喜冤家這種情侶檔,愛的要命卻也吵的兇,

不過吵架實在太傷身體了,

所以我要天天好心情來破解吵架模式,變成恩愛模式啦!

 

不經一事,不長一智,

我很感謝在我生活周遭發生的大小事情,

我是一個極度敏感的解決事情專家,

遇到困難我會先「沮喪,瘋狂抱怨」,然後再想辦法解決,

雖然說EQ高手不會有前面的負面情緒,而是理性解決,

不過對我來說 ,抱怨的過程是求救的一個步驟。

(據說這樣的人較少罹患憂鬱症)

因為這些不順遂,讓我可以觀照自身,讓我變成一個更好的人,

所以邁向幸福的路上儘管顛簸,我還是會努力拾起路上的每一個明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errydoggy 的頭像
    cherrydoggy

    洪老蘇年輕不要留白

    cherrydog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